我們的故事

我們是一個地方性教會

我們遵照新約聖經使徒時代教會命名的模式,依教會所在地點,為教會定名爲「台北基督徒麗山禮拜堂」。我們不屬任何宗派,但亦不排斥任何宗派。願與信仰純正的教會合作廣傳福音,彼此分享屬靈的領受與事奉經驗,共同敬拜神。

基督徒地方教會的沿革

1946 年初,由於台灣只有使用台語的長老教會,幾位大陸來的基督徒在神的帶領下,乃商借台北市許昌街 19 號青年會舉行國語禮拜。主以神蹟奇事證實所傳恩道,加上聖靈運行與信徒心中渴慕,爲教會帶來相當之復興。當時有11個人將全人奉獻給主,並以祈禱傳道爲事,吳勇長老即是其中之一。不久開始植出其他堂會,並以植堂為異象。

草創階段

麗山禮拜堂成立於 1984 年 12 月1日,由南京東路禮拜堂植堂的9位核心同工領受 神的差派與帶領,在現址同心合一,興旺福音,建立此堂。後於1990 年6 月 24 日按立曾光武傳道爲長老,負責教會治理,並設立執事會負責教會各樣事務規劃與執行。

拓展階段

教會在曾光武長老承襲吳勇長老的策略下,對外以植堂為主要策略。1994年3月與9月,於新北市汐止區分別植出「汐止禮拜堂」與「麗景禮拜堂」。
2001年1月,張世昭長老接任主責長老。2003年7月,聯合汐止禮拜堂與麗景禮拜堂,在新北市三峽區植出「三峽福音中心」,現為「三峽禮拜堂」。

教會治理

遵照新約聖經使徒時代教會治理的模式和聖經的教訓,我們教會實行長老治會。因爲長老是「全群的監督」(徒20:28);「是牧養教會的人」(徒 20:28;彼前 5:1、2);「是管理教會的人」(提前 3:5、5:17);「是群羊的榜樣」(彼前 5:3)。因此,我們按立長老而不按立牧師,但我們尊重其他教會或機構按立的牧師。我們願與任何信仰純正的教會來往,盡力協助各福音機構,同心興旺福音。

聯合工作

基督徒地方教會各堂獨立自主,不相隸屬。爲基於合作的需要,設立「基督徒地方教會同工會」,彼此生命交流,相互扶持,共同面對問題和困難。另外,爲了履行主耶穌頒布大使命,共同組成「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」,共同差派宣教士,從事跨文化的宣教工作。